七叶

(二十一)城前混战

眼看大战一触即发,那方一、方三气势汹汹的走过来,蓝跳二人手中亦握着兵器,蓄势待发。

方三率先挥出大刀,想割下这两人的头颅。跳跳见这汉子挥刀极快,带着一阵凌厉的风声,刀势虽快,但手上动作却是直直挥出,不带任何招式,他不急不慢的拿过背上的青光剑,用剑鞘往方三手腕上一敲,“诶呦!”他手中脱力大刀径直掉落在地上,却是砸在了自个儿的脚趾头上。

同时方大也向前伸出尖刀,却是奔着敌人的下盘去的。一见方大动手蓝荼立刻甩出流云飞袖,将刀柄紧紧缠住,右手一使力将刀甩到一旁树丛中,“诶”许是没想到这么轻易的就拿下了,蓝荼轻轻唤出声。那方大反应也快,立马从腰上抽出一把匕首,叫着“啊”冲上来,蓝荼向左一闪,便使着踏雪寻梅绕至身后用飞袖将他点了穴。这厢战斗是干净利落地结束了。


那方三也好不容易缓过劲来,捡起刀一瘸一拐地走向前来一副血战到底的模样。跳跳摇摇头“明知虽有一声蛮力,但手脚功夫到底是差了些,你又打不过我,何苦呢?”

那汉子倒有血气,举起刀向前递出“废话少说,来战!”。

跳跳轻功本是一绝,左脚点地,微步行右,轻而易举的躲开,嘴里更没停下“你看看你,人高马大,年轻力壮,还是个大力士,出去干点什么不好?绝对是外界争着抢着要,怎么安心做这么一个藏头缩尾、功力不济的人的手下,哎”这一声“哎”叹的是情真意切,感人肺腑,好似一个真心为他着想的长辈。

那方三不做声,手上却将刀胡乱挥舞了起来。跳跳脚步若往若还,声音亦忽远忽近“别费劲了,你碰不到我的。我看你们首领功夫也一般,力气肯定不如你,你非得给你们这个首领效命?”

方三手上的刀依然未停下,却明显失了力道和目标“我才不是给他效命,都是为了我们的王,他可是…”


跳跳和身旁看戏的蓝荼敛容正等着他说,方三却没了声,嘴角的鲜血缓缓流出。

跳跳急忙疾步至他身旁,探出手去,方三已没了气息,他对蓝荼摇摇头,立马看向被点住穴的方大,鲜血一滴滴落在草地上,脖颈上留了一个红色的针孔。

蓝跳二人对视心中皆是一悚,这等神出鬼没的功夫要是毫无预警地对付自己,一时胜负还真是难料,这一路来顺风顺水到底还是轻敌了,心中皆暗自提高了警戒。

“一定是他们的“刺客”来灭口了”唐羽也从包围圈中逃出,靠过来抱拳谢道“大恩不言谢!我是天子侍卫,来剿灭这些反抗朝廷的乱臣贼子,谁料贼人竟如此狡猾,设下埋伏将我引至此地。要不是两位壮士我差点送命于此,此处危机重重,还请二位朋友将我送进城里去,必有重谢。”

“我们可不是救你,为求自保罢了”跳跳回身一跨步,躲开了他的作揖。

蓝荼则直接冷哼一声“你把我们搅进这烂摊子,自己却遮遮掩掩地想浑水摸鱼?”

评论(6)

热度(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