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叶

(二十二)进城

“这,向你们呼救也是无心之失嘛”唐羽不知这二人已看出他还有帮手且留有余力,还当是为之前他祸水东引之计耿耿于怀呢!,他擦了擦手上的血痕,“况且你们两远远听着呼吸均匀,精气内敛,想来也是同道前辈,我也只求一个破围之机罢了!况且那群人心狠手辣,意图为害一方,两位大侠想必无须我出声也定要出手的啦”

“休给我带高帽!你不如先说清楚为什么他们要杀你,这藏宝图又是怎么回事?”蓝荼道。

唐羽脸上现出点为难的神色“这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楚呐”但看到跳跳手上将剑半出鞘还冲他笑地云淡风轻的模样,他装模作样的唉声叹气道“哎,还不是、还不是因为我穷呐!人一穷志亦短,我家大人派我来查汤山藏宝图一事,也没法拒绝!”

“又来插科打诨?”一路奔波,且不说又累又饿,蓝荼早想把这风尘仆仆的一身换下来了。一听这混话也不想跟他耗,右手边扯了扯跳跳,两个人就往城中走去。

“哎哎哎,别这么着急嘛!”唐羽在身后追赶,看到前头两人真不理他了“我知道的也不多,十日前开扬城多处斗殴,为的都是多张画的一模一样的藏宝图。多年从未听闻汤山有宝,事出突然,必有蹊跷,因此大人叫我来彻查汤山之事,我也顺藤摸瓜循着那斗殴去找幕后之人。”


“那现在查的怎么样了?”跳跳抱着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
“还好还好。”唐羽又犯了浑水摸鱼的毛病,一看那两人戏谑的眼神又一个激灵“我顺了好几拨人群查藏宝图的来源。首先是一群五大三粗的汉子,一问就招了,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就说是某天帮派火拼时从战利品中搜出来的,问那些俘虏这藏宝图是怎么回事,他们也不知道。接着就好多人莫名知道这个消息,就跟他们来抢,本来将信将疑的,但大伙儿来抢,那肯定不能给!这群不动脑筋的汉子试探了下,又发现汤山那边好像有机关暗道什么的,也觉得八九不离十了。”


“简直胡闹!”没什么原因的藏宝图难道不像是个陷阱吗,这群人利欲熏心,看着金元宝挂在眼前全然不顾自身安危明知前方就是坑也要往下跳,此心倒也可敬!蓝荼悄言传音给跳跳“这藏宝行动必然会引来一批武林高手,瞧着倒不太简单,不如将此事传给虹猫叫他提防着点好”

跳跳点点头。


三人一行这才结伴往城中走。

“客官你们可不知道,这段时间咱们开扬城来了不少外地人,可是不巧,上房都已住满了!”

“不如别处看看?”

“客官们来的正好,刚刚有客人退房腾出了一间天字二号房。”

“只有一间?下房呢”

“再是没有空客房的了,今日开扬城人可多了”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空房的,又只剩一间。“先帮我们留着,这是定金,我们再去别处看看!”

唐羽嬉皮笑脸的两只手想搭上那两人的肩,却发现左手再怎么努力,总是离跳跳有一线之遥,而蓝荼则是往背后狠狠的瞪了一眼,眼眸似水,眼尾衍带出一抹绯色,差点叫唐羽看怔了去。

回过神来,连忙大步追上“别嫌弃兄弟我嘛,实在不得咱们三人挤挤”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