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叶

(二十)开扬城

这边里脱胎换骨的蓝荼也拉着跳跳踏上了继续前往汤山的征程。由于在苗寨耽搁了几日,这一路是快马加鞭,几乘春风。路上遇见几波人混战,耳清目明的蓝荼常常远远就听着其中人叫嚣“藏宝图交出来”


或者“我的藏宝图才是最正宗的”


这种混斗基本都是武术水平不高的小混子,他们手中藏宝图真假不论,纵使跟着图到了藏宝地点,以这菜鸡互啄的水平,想拿到宝藏?

跳跳的评论很是得宜:“就这点水平,只是发动了精神攻击吧?倒也安全”

“这群小崽子们没什么武功,好像还约定了不能用武器,挺有意思的哈,就是下手还挺狠的啊,诶,那个小黑人面黑心更黑,还偷偷带了把匕首要动手,我给他个教训!”

跳跳挑了枚铜币在手里颠了两颠,击在那人的手腕。匕首“铿锵”掉落,那黑小子见机反应极快,忍痛趁着混乱用左手快速将匕首入鞘拾起,藏在腰间,居然无人发现。

“还以为能群起而攻之呢,算了,也属他机智。”


过了几十里看到一群长须及胸的白衣飘飘人士,其中一人穿花拂柳胜似闲庭信步,终于得到跳跳的赞赏:“这人是清水派的武功,倒有几分功力,只是…在普通人里有点胜之不武呀!”


“你倒得趣!”跳跳一个人撑起来一台戏,总算让蓝荼紧锁的眉头舒顺了几分。路上这种狗咬狗的戏码他们是无暇参与的,只顾马蹄飞快到达汤山揭穿藏宝图背后的阴谋,才能阻止更多的普通人参与进来,避免无谓的伤亡。


路上接到紫鸢的飞鸽传书“安全抵达玉蟾,小草愿入玉蟾门下,宫主何意?”


展信而开颜,蓝荼回书“留待细察,若无疑点则教她择雪堂或月堂,身有蛊术,学医或暗器则利。”


薄暮暝暝,赶在关城门的时间前他们总算抵达了开扬城。可正是不巧,城门口正好有一队人火拼,恰巧阻住了他们的去路。


便借着草丛躲进旁边的树林仔细一瞧,十来个背挂白翎羽箭囊的深衣蒙面的黑脸大汉手持双环利刀,手上紧紧攥着刀柄,青筋迸发,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,密密实实围住中间一人。


中间那人身披重甲,背了把剑在身后,剑鞘却用白布紧紧缠住。虽见他手臂上的肌肉微微隆起,手指微微按在身侧的剑柄上,但面上丝毫不见急迫,依旧在用言语游说众人。“你们是为何人效命?汤山藏宝图是哪里得到的?普天之下,皆为王土,我看你们都是武艺非凡的汉子,为何要放着王命不遵,欺上瞒下犯上作案呢?”


他眼看无人回应,再次加码“如若从实召来,以我唐羽的信誉,保你们一场富贵!”


黑衣人应是经过严密训练过的,听闻此话眼珠子都不带转的,显然是毫无波动。其中略矮的一个黑衣人用着沙哑的声音低声说“别听他说,百凤阵!”


话音未落,黑衣人聚成环状竖起尖刀对准中间唐羽迅疾的绕着圈子,越围越密,看的人是眼花缭乱。正是转的人眼疲心累之际,其间一黑衣人离开合围向唐羽伸出一刀又迅速返回阵中。唐羽向左一闪轻松躲过,正待回以颜色之际后方又有黑衣人突袭,只能先躲闪回避。他武功虽高又处乱不惊,但在这严密的阵法中也占不得半分便宜。现在虽是身陷重围依旧风度不改,却也无力破阵而出,此消彼长,眼看便是个必败的局面。


跳跳摇摇头,正想着寻个便路绕过去,耳边听得一片抽气声,这又舍出几分心神往战场一看。原来唐羽眼看局面不利,逐渐控制动作时有凝滞,惹得黑衣首领心喜忙大呼左右加紧进攻,眼看着在唐羽身上甚至能时不时留下几道口子,一个猛小子甚至划破了他的铠甲双刀带血。人心振奋,大家更是勇猛往前抓紧进攻,节奏一变阵法也留出了些许空隙。唐羽故作不支,拼着身受几刀往那鲁莽的离开合围孤身冲向前的几个年轻小子冲去,满腔热血喷涌而出,瞬间将这阵法撕开了口子。


蓝荼别过头去,唤了声跳跳,也不欲理这黑白不明的乱摊子,就想进城去。

谁料唐羽眼看着左侧的树林从中有人影闪动,朗声大叫道:“树林中的好汉,我乃御前金刀侍卫,今来此办案受小人所困,望来手一助,必有后报!”


蓝荼犹疑的望了眼同伴,跳跳对她摇摇头,密语传音给她:“真假未辨,他亦有余力突出重围,大事为重!”

她点点头,也传声给他“经苗寨一行,我五感见长,察觉此处一里外仍有埋伏,见此人突出重围仍按兵不动,必是他埋下的后手。两方皆不简单,现在开扬未入,敌我不明,还是别轻举妄动的好!”


这厢两人商量好悄悄进城,可黑衣人首领认定树林旁闪动的人影是帮凶,大叫“方一、方三,你们两去把那鬼鬼祟祟的两个人解决了!”


纵然知道这帮子黑衣人士为秘密行事,见到路人必要封口,但蓝荼也为这些人不分青红皂白就随意屠戮路人的行为大怒,对那被围攻的唐羽祸水东引的行为也十分气恼。


但面对赶来的两人,蓝荼与跳跳背对而立,双手紧握着袖带…


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呀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